小西蒙子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我的

  

  我从王俊凯家里搬出来有一个多月了。

  一个月前,我因为工作的事很烦心,找不到倾诉的对象,又看着电视机里一遍又一遍地放送着他和某女艺人的绯闻,终于忍不住拿起手机给他发了条微信——“我们分手吧。”

  “罗沙,你什么意思?”他很快就打了电话过来,彼时的他正在遥远的西北拍戏,声音满是疲惫。

  “我们分手吧。”
  

  “等我拍完戏回来,有什么话我们当面说清楚,好吗?”他耐心地等我回答。

  
  "我好像看不到我们的结局了。"

  ……

  我们各自拿着手机,安静了许久,直到我挂掉电话。

 

  我做事情一向都很果断,第二天,我就打包好了行李,搬到了公司的员工公寓。

  正好公司接了个大案子,大家都忙得焦头烂额,于是我还没来得及为我失去的爱情伤感,就立马投入了忙碌的工作中。

  这一个多月里,虽然我和王俊凯没有任何联系,但我总是能在各种新闻里看见他的身影,比如他的某部大制作电影杀青了,他又在国外拿了奖,当然,他的工作室也澄清了他和那个女艺人的绯闻。

  
  我的前男友如鱼得水地穿梭在各种充满鲜花和掌声的场合,而我的生活,每天在公司、公寓两点一线中进行着。

  今天是七夕节。平时部门里和我关系较好的女同事今晚要陪男友一起过节,想着我也没什么事,于是我主动请愿帮她把剩下的工作做了。

  等到所有工作都完成后,已经到了晚上,一整天都没怎么吃东西,我的胃隐隐作痛,打算回去点个外卖当宵夜。

  刚到公寓,就收到了一条微信——“你在干什么?”王俊凯发来的。

  这是一个月以来,我们的第一次联系,但我不想理他,没有回复。

  
  他仿佛知道我在想什么一样,立马就打了个电话过来。

  “我钥匙不见了。”

  
  我没料到他打电话来是为了找我拿钥匙,一时语塞。 

  “我刚下飞机,没有钥匙,回不了家。”我从他的语气里听到了一丝丝委屈。

  
  “你把你定位给我,我来找你拿。”
  ……

  “罗沙?”见我一直没回答,他又喊了我一声。

  “嗯。”我吸了一口气,立马给他发了公寓定位。

  

  “我到了,你在几楼?”

他到得比外卖小哥还快,我套了件外套,把钥匙拿上就下楼了。

  “你等着,我给你拿下来。”

  
  路灯昏昏暗暗,我一眼就认出了王俊凯的车。

  他看到我后,从车上下来,接过钥匙,嘴里还嘟囔着:“我的那把也不知道去哪里了。”

  我看了眼手机,眼看外卖快到了,便催促着他:“快回去吧,待会儿被人认出来就麻烦了。”

  “我看着你上楼。”

  
  “不用了,我在等人。”

  
  “这么晚了,你还在等谁?”他的语气顿时严肃起来。

 
  “这么晚,当然是等一个重要的人了。”

  “男的女的?”

  
  “男的。”

  

  “罗沙你…”他瞪大眼睛,一副我背叛了他的样子。

  幸好外卖小哥及时赶到,以证我的清白。

  “您是罗女士吗?”

  “对的,对的,是我的外卖,辛苦你了。”

  我接过便当,等外卖小哥走后,王俊凯才又转过身,问到,“你不是说要减肥吗?看样子减肥成功了?”

  我差点忘了我的前男友怼人功力一流,但念在我还胃痛的份上,不跟他计较。

  他见我捂着胃,连忙扶着我:“你怎么了?”

  我摆摆手,示意他不用扶我。

  “你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他冷着脸,并没有放开我。

  
  “不用你操心,快去关心你的绯闻女友。”

  

  “跟你说了多少次,一日三餐要按时吃。”他也不管我是不是在故意激他,自顾自地说:“明知道自己胃不好,还吃外卖,外卖不卫生你又不是不知道。”

  
  在王俊凯开启唠叨模式前,我立马打断他:“没什么事我就先回去了。”

  我要赶着吃我的外卖呢。

  
  “我送你上去。”

  我知道拗不过他,也就默许了。

  开了门,“好了,我到家了,时间也不早了,也就不请你…”

  还没等我把话说完,他就脱了鞋,径直往里走。

  “这里也不怎么样。”他前前后后将我的公寓观察了一番,总结到。

  我扔了一双拖鞋在他脚边,随后坐在桌子旁,一边打开外卖一边说,“当然和大明星您住的地方比不了了。”

  
  他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和我的外卖。

  我连忙护食,“不许打它的主意,想吃自己点去。”

  “放心,我没兴趣。”他冷哼了一声,“不过,你确定大晚上还吃这么油腻的东西?”

  不然呢?

  “冰箱里还有什么?”

他走进厨房,打开了冰箱,估计看见里面是空的,又朝着我大喊——“罗沙,这么多天了你就没有在公寓里做过饭吗?一直吃外卖?”

  废话,我在公司里都快忙吐了哪里来的时间自己做饭。

  “还剩一点挂面,我给你下碗面,外卖别吃了。”

  他走过来,一把抢过外卖盒子,然后扔进了垃圾桶。

  ???

  我气不打一处来。

  “你先坐会儿,煮面很快的。”他倒了一杯温开水放我手里。

  语气温和地如同这杯温开水,仿佛我们从未吵过架,是的,他的声音天生就有安抚人的魔力。

  
  在他去煮面期间,我迅速地把沙发上椅子上堆积的衣物扔进了洗衣机。我知道作为标准处女座的王俊凯,要是看到了我这么邋遢,一定又会忍不住叨叨叨。

  
  很快,一碗热气腾腾又香味扑鼻的清汤面摆在了桌上,细细白白的面条上撒了几颗嫩绿的葱花,简单又有食欲。

        我不止一次地对王俊凯说过,哪天他要是退出了娱乐圈,改行开餐厅也可以赚钱,他也总是会回答说——好,到时候你就当老板娘。
  

  “你不吃吗?”我拿起筷子正准备开动的时候,突然想到他可能也没吃晚饭。

  
  “我不饿。”他坐在了我旁边的椅子上。

  

  “哦,那就慢走不送哈。”我比了拜拜的手势。

  
  他抱着双手,“我对于你来说就是一个厨子吗?”

  
  “不然呢?”我吃了一口面,胃里顿时升起一股暖意。

  ……

  
  “好吧,其实我还可以当一次洗碗工。”他故意叹了口气 。

  
  “好吧,那你等我吃完,你把碗洗了再回去。”我努力地想要变得严肃起来,但嘴角忍不住的笑意出卖了我。

  
  他看到我在偷笑,眯着眼睛,把椅子搬得离我更近了些,得寸进尺地说到——“我还可以提供免费投喂的服务。”

  ……

  他用筷子把面条挑起来,又吹了几口气,吹凉一些。

  
  “你的口水都沾在上面了。”我嫌弃地看了一眼。

  
  他也不恼,把面送进了自己嘴里,说到:“现在我也用了你用过的筷子,公平了。”

  
  切,幼稚。

  
  他一边喂我吃面,一边开始诚诚恳恳地说——我连那女孩长什么样都没记清楚过,真的,她公司就是想拉着我炒作一把,我已经让工作室警告他们了,下不为例,当然,我自己也会更加注意的,坚决杜绝这种事情发生。

  他小心地打量着我的表情,看我似乎没怎么生气,又继续说:

  “让你受委屈了,是我不好。这段时间我每天都很想你,一边等着你快点回心转意,一边又担心你是不是真的不要我了,我这不,工作结束我就立马飞回来了,一下飞机就立马给你打电话,有些话,我想当面跟你说清楚,我的现在和未来,都必须有你陪在我身边,你的现在和未来,也必须要有我陪在你身边,这是我永远不会改变的决心,你了解吗?”

  
  他说了这么多话,多到碗里的面都被我吃完了,我的胃很满足,心也被感动得酥酥麻麻的。

  
  “嗯,我了解了。”我郑重地点头。

  “那你还看得到我们的结局吗?”他放下碗和筷子,望着我。

  
  我认认真真地看着他泛红的眼睛——“看得到,你是我的。”

  
  “嗯,我是你的。”他倾身揽过我的肩膀,我们在七夕的尾声中交换了一个甜蜜又绵长的吻。

  

  

  

  

  

  

  

评论(4)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