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蒙子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花火 上

/俗套爱情故事/


大概是今天工作太累的缘故,我坐在沙发上抱着靠枕昏昏欲睡,电视机里的声音像是催眠曲似的,听到易烊千玺的开门声我才迷迷糊糊地醒过来。


看上去他又瘦了,他有个电影前几天杀青,剧组驻扎在深山老林里,算起来我也有一个多月没见过他了。他每完成一部戏的拍摄,就会瘦一大圈,之后,我总会想着法子给他补回来。


我看着他脱下外套,又接了一杯水,咕噜咕噜喝下。


“看什么?不认识我了?”他把水杯放下,向我走近。


“我在看电视。”我揉揉眼睛,顺便将眼光迅速移开。好巧不巧,这时电视里的女主持人正眉飞色舞地报道着他的娱乐新闻。


他顿了顿,我还没来得及看清讲的是什么,电视就被他一把关掉了,“无聊。”


“我看你笑得挺开心的呀。”我面不改色地说。


他眯了眯眼睛,将我怀中的抱枕拿开,然后倾下身将我压在沙发上,不由分说地开始啃上来。


“你还没洗澡…”我小声抗议道。


他堵住我的嘴巴,手也不知不觉伸进我的睡衣里。


“待会再洗…”


“唔…不要,脏…”


我别过脸,大口大口地喘气。


“好,就你爱干净。”他在我身上趴了好一会儿,才起来往浴室走去。


“帮我拿下睡衣。”


“噢。”


我踏上拖鞋,踢踏踢踏地跑进卧室去给他找睡衣。


这间公寓是易烊千玺买的,他并不住在这里,他很忙,他只是有空的时候才会来。衣柜里有大半都是我的衣物,他平时也留了几件换洗的。


“你就甘心这样无名无分地跟在他身边吗?招之即来,挥之即去?”我最好的朋友曾经问过我,语气仿佛是在教训她不争气的孩子一样。


“嗯,只要他需要我,我就一直陪在他身边。”那个时候,我非常坚定地说。


敲了敲浴室的门,哗哗的淋浴声从里面传来。


“进来。”我听到他说。


我打开了个小门缝,伸手将他的衣物递进去。


“诶,接着啊。”


突然有股力量将我拉进了浴室。


“易烊千玺…你干嘛?”


水汽氤氲,他裸着身子,场面十分香艳。


我赶忙闭着眼睛,默念着非礼勿视非礼勿视,虽然之前也不是没看过。


“一起洗。”他抱住我,全身湿答答的,我的睡衣也很快打湿了。


“我洗过了!”我挣扎道。


……


“唔……”


从浴室出来后,我就趴在了床上,反正是一点也不想动了。


“过来吹头发。”易烊千玺换上了棉质睡衣,一身清清爽爽。


他坐在床边,让我的头枕在他腿上,他先是用梳子把我的头发梳顺,又拿出吹风机吹干。


热热的风钻进脖子里,我的眼皮也越来越重。


吹干后,他收好吹风机,把我塞进被子里,然后自己也钻了进来。


温热的呼吸扑在我的耳边,有点痒。


他的手摸摸索索,又开始不安分起来。


“不要,好困。”我从他怀里挣脱出来,转了个身,背对着他。


他又靠过来,将我圈在怀里,细语道:“好了,睡吧。”


我妈最近电话给我打得很勤,无外乎就是催我赶紧找个男朋友,今年她发动她的好姐妹们给我物色了好几个优质男青年,不过都让我用各种理由回绝了,


“茵茵,你小姨给你介绍了一个小伙子,我看各方面条件都蛮好的,你们改天一起吃个饭聊聊天…”


我妈在电话里说得眉飞色舞,自从去年我堂姐结婚后,她恨不得我马上找一个男朋友,今年就能结婚。


可是她女儿我已经对别人动了凡心,心里容不下其他人了。


“不用了妈,我没空。”我整理好办公桌上的资料,起身去公司食堂,“就这样啊,我还没吃午饭呢,先挂了…”


挂掉电话后,我才松了一口气。


“你们看新闻没有,易烊千玺谈恋爱了。”同事们又开始了每日的八卦时间。


我埋头继续吃饭,关于易烊千玺的八卦我一般都不会参与,至于新闻上说他恋爱谈女朋友一般都是炒作需要罢了,没什么值得我去关注的。


“是他的初恋女友黄莹莹哦!”其中一位同事非常激动地说。


“啪嗒…”我一时没有拿稳筷子,掉在了地上,不过这个时候我才没有心思去管筷子,“你说什么?黄莹莹?”


“对啊,茵茵你看。”同事把手机递给我,“几年前她不是去国外进修了嘛,前段时间已经回国了,最近被狗仔拍到她和易烊千玺私下约会。”


没错,照片上确实是易烊千玺,他身上上穿的那件外套还是我在商场给他买的。


我从来都没有见过黄莹莹,但我在好多个夜晚,听见喝醉了的易烊千玺一遍又一遍地念这个女人的名字。


“莹莹,你为什么这么狠心?为什么要离开……”


“莹莹,今天是你的生日,祝你生日快乐…”


“我好难受…你知不知道?”


他像个小孩子一样,紧紧地抱着我,叫我莹莹。


那个时候起,我才知道了,为什么易烊千玺第一次听到我的名字后,眼睛出现了一闪即逝的光。


后来,我们的关系发展得很快,我搬进了他名下的公寓,我们做了所有情侣该做的事,但我们从不是情侣,我知道,他心里一直有个人,而那个人,不会是我。


一连好多天,我又没见到过易烊千玺,他很忙,结束了电影的杀青,又要全国各地跑通告。


直到我爸妈晚上和我开视频聊天,我才想起来明天是我的生日,看在我生日的份上,二老没有在男朋友这个事上为难我,我答应了他们明晚回家吃饭。


我又要长一岁了,这证明我在易烊千玺身上耗费的青春又多了一年。


第二天一早,一看打开手机就收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亲朋好友发来的祝福,我挨个挨个地回了谢谢,却始终没有回复置顶的消息——“晚上我过来吃饭。”


易烊千玺他记得今天是我的生日吗?还是说,今天和无数个平常一样,只是他恰好有空了,想起了我而已?


一整个上午我在公司都心不在焉,直到中午,我才给我爸妈打了视频电话,说我晚上临时加班,改天再抽空回家陪他们吃饭,他们虽然有些失望,但表示理解,反而安慰了我几句。


挂掉视频后,我又给易烊千玺回了微信——“好的。”


你看啊,易烊千玺,我有多喜欢你。


下午一下班,我就马不停蹄地去了趟超市,买了很多菜,又在网上给自己订了一个生日蛋糕。


在遇到易烊千玺之前,我完全还是厨房小白一个。


读书时和朋友聊天还经常会自信地说,谁说女人必须要学会做饭啊,我以后一定要让我的男朋友每天做饭给我吃。


这些话在遇到易烊千玺后就被我亲手推翻了。


他胃不好,又很挑食,我开始学着做他喜欢吃的菜,从网上找来食谱一遍又一遍地尝试,每次看到他在餐桌前露出满意的表情,我就感到很满足。


不止这些,这几年,我仿佛为他推翻了越来越多的自己。


天色越来越黑,煮好的菜已被我布好在餐桌上。


我坐在沙发上,听着时钟一分一秒地转动,仿佛每转动一下,我就越深陷黑暗一步。


昏黄的灯光下,手机突然亮了起来,是一条微博推送——有路人拍到易烊千玺和黄莹莹今晚从一家餐厅走出来,两人刚刚共进晚餐。


那一瞬间,我从未觉得周围是如此寒冷,是的,我又一次证明了自己的傻和天真。


我在沙发上坐了很久很久,久到手脚冰凉,久到饭菜都变得冰冰冷冷。


起身把家里的灯都关掉,点燃插在生日蛋糕上的蜡烛。


一片漆黑里闪烁着的点点花火,仿佛给了我慰藉。


“祝我生日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

“祝我生日快乐…”

…… 

我小声地为自己唱着生日歌,一句又一句,直到最后完全哽咽了,泪水渐渐模糊眼睛。


新的一岁,我想要找回更多的自己,我不想我的生活一直以易烊千玺为中心,我不想再爱得这么卑微……


短暂美丽的花火,一闪即逝的花火,我不要再追求了。


我躺在床上一直没有睡着,不知过了多久,我听到客厅外面有开门的声音,很快,卧室的门也被打开了。


我闭上眼睛,背对着他。


他窸窸窣窣地钻进被窝里,紧紧地贴在我身后,像一团灼热的火源。


“晚上突然有点事,对不起。”


他贴在我耳边轻轻地说,声音好听又低沉。


他就这样抱着我,温柔地一遍又一遍地吻我的耳朵,脖子,肩膀。


我贪婪地享受着这最后一点温存,眼泪却止不住地往下掉,一点一滴打湿了枕头。


“你在哭?”


他发觉到了,想要起身开灯。


“不,不要开灯。”我阻止他,私心不想让他看见这么狼狈又不堪的我。


“你怎么了?”


“易烊千玺…今天是我的生日。”


“我…对不起…”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我打断他。


“我刚才许了一个愿,我希望新的一岁,不要再围绕着你转,希望能找到更多自己……”


“茵茵…”


“是的,你要叫清楚了,我叫茵茵,我不叫莹莹……”


“你……知道她?”


“我不仅知道她,我还知道,对你来说,我就是她的替身,可我讨厌当她的替身,我不想再当任何人的替身了…”


“你以为,我把你当她的替身?”黑暗里,他的声音是如此寒冷。


“难道不是吗?”我吸吸鼻子,继续说到——“如今她已经回来了,你们可以重修旧好,你也…你也不用觉得对不起我,你当了我这么多年的炮友,我一点也不亏,我们两清了…”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黄茵茵!你在作践你自己什么!”他突然恶狠狠地抓住我的肩膀,即使周围一片漆黑,我也能感受到他极具侵犯力的强大气压,“我对你来说,算什么?炮友?”


“我们结束吧,易烊千玺。”我不想再和他继续无谓的争执。


“结束什么?我们之间有什么关系吗?炮友关系?”他嘲讽似地问我。


“随便你怎么想…”


夜里突然满是寂静。


我蒙在被子里,默默流泪,很快听见他摔门而去。


中篇戳这里 

评论(12)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