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蒙子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花火 下

/俗套爱情故事/

/勿上升/


  

“你为什么会这样想?”他皱着眉头,仿佛十分不理解,“我们不会在一起,我和她不可能……”


  

“你和她不可能,所以你来找我?易烊千玺,你把我当什么?”


  

“茵茵,你不要这样…”


  

“那我应该怎么样?因为我和她名字相似,所以这么久你一直把我当成她的替代品,你以为我不知道吗?”

我终于把长久以来堆积在心里的话说了出来,并没有想象中的痛快,每字每句都像刺一样,伤害的是我自己。


  

“不是这样的……”他话还没说完,门外突然传来敲门声。


  

我挣开他的手,抹掉眼角的泪水。


  

“进来。”他不耐烦地应到。


  

“黄…莹莹小姐来了,就在外面。”助理说。


  

闻言,易烊千玺看了我一眼,对助理说到:“我现在没空,你让她改天…”


  

“不用了,你让她进来吧,反正我也要走了。”我打断他。


  

助理为难地看着我们俩,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做,直到易烊千玺点了头,让他把黄莹莹叫进来。


  

“看来,我来的时间不对啊。”黄莹莹一进门,眼神就在我和易烊千玺身上流转。


  

这是我第一次亲眼看到黄莹莹,她虽然从来都没有真正地出现在我的生活,但她的存在会时刻提醒着我,我对易烊千玺来说只是她的替代品而已。


  

“我没猜错的话,你就是黄茵茵吧?”她靠近我,意味深长地笑了。


  

我朝她点了点头,连忙说——“我不打扰你们了,马上就走。”


  

“茵茵!”易烊千玺从床上起身,不小心牵扯到了输液管,他痛苦地“嘶”了一声。


  

“身体是你自己的,不要再这么幼稚了。”我目光落到他身上,随即拿上自己的包,转身就要走。


  

“哎!”黄莹莹拦住我,回头看了眼易烊千玺,又对我说到:“我有话对你说,我们找个地方坐坐怎么样?”


  

“现在?”我有点不可思议。


  

她点点头,“毕竟解铃还须系铃人啊。”

这句话似乎在对我说,又似乎是在对易烊千玺说。





  

“茵茵,你的花又到了。”


  

“我没记错的话,这应该是第六束了。”


  

“天天都送红玫瑰,这么锲而不舍,茵茵你不会还没答应人家吧?”


  

……


  

我已经被同事连续调侃了一周,如果说一开始还会躲得他们远远的,那么现在我已经能镇定自若地无视他们对我慈爱又八卦的眼神了。


  

从医院回来后,我每天都能收到一束新鲜娇艳的红玫瑰,卡片上虽然没有写是谁送的,但我认识的人里,除了易烊千玺,没有谁会这么喜欢玫瑰花。


  

“其实我很羡慕你。”

那天在医院楼下的咖啡店,黄莹莹开口第一句便这样说到。


  

她仿佛很是理解我满脸疑惑并且不相信的样子,又继续说,“我去年回来过一次,是专门回来找千玺的,我以为他看到我会开心,会感动,但事实上我发现他看我的眼神和以前不一样了,我才明白他的心思已经不在我身上,我也是从那个时候知道你的存在的。”


  

“你是怎么知道的?”

一直以来,我都以为自己是易烊千玺见不得光的那个人,但比起能待在他身边,这些我都可以不在乎。


  

她抿了一口咖啡,缓缓道:“你不知道他的手机屏保就是你吗?以前都是我主动把他手机壁纸换成我的照片,而且为了不让人发现,从来没有换过他的屏保,没想到他连屏保都愿意让你换。”


  

我愣了愣,我从来都没有动过他的手机,也根本不记得他为什么会有我的照片。


  

“我以为,就算是我提出分手,我也有把握,我们会复合,他会等我的…也许是我太自负了。”她叹了一口气,又似乎是自嘲地笑了笑:“但我还是不甘心,我要赌最后一把,前段时间,我故意喝得很多,打电话让他来接我,他把我送回了家,也许是酒精给了我低头妥协的勇气,我抱着他,哭着说我要结婚了,如果他再不抓住我,就没有机会了…可是你知道他说什么吗?”


  

“说了什么?”


  

她似乎回忆起了那天的场景,淡淡地说:“他说他已经有想抓住的人,但那个人早就不是我了。”


  

我怔怔地看着她,内心仿佛在逐渐靠近某件事情的真相,那是我从来都没有发觉过的。


  

“我想你应该知道那个人是谁吧。”

良久后,她站起来,朝我露出笑容,一脸释然又真诚,“我想说的都说了,现在该上楼去跟他告个别,过几天我就要回美国准备我的婚礼。”



  

黄莹莹的话一直萦绕在我耳边,叫我纠结又苦恼,一时半会儿我接受不了她说的话,但使我真正不确定的,是易烊千玺的心,那个人真的是我吗?为什么他从来没有在我面前表现出对我的感情,我也从未发觉过一丝一毫?


  

我一遍又一遍地看着易烊千玺每天发来的微信,陷入无边的迷茫。


  

“茵茵,早安。”


  

“茵茵,晚安。”


  

“今天降温,注意保暖。”


  

“我真的很想你,茵茵。”


  

……


  

助理今天又来了趟公司。

“千玺打算把你之前住的公寓重新装修一番,但我看公寓里还有好些东西,一时半会儿不好开工。”


  

虽然疑惑他为什么想要重新装修,但公寓是他买的,爱怎样装就怎样装吧。

我当初搬出来的时候匆匆忙忙,确实还有一些东西没来得及带走。


  

“我会抽时间去一趟的。”


  

助理犹豫了一下,“我们也跟装修队商量好了,明后天就要开工,要不你今天就去?我开车来的,也方便送你。”


  

动作还真是迅速,那也行,我点点头,“麻烦你在楼下等我一下,我还有一会儿才能下班。”


  

“成!”助理答应得特爽快,我不明白他为什么心情突然变得很好的样子。





  

“黄小姐还记得去年年初你生病那会儿吗?”

驾车前往公寓的路上,助理冷不跌地问我。


  

“嗯,记得。”

那阵子公司遇到了一个大案子要处理,昏天昏地地忙了好几天,浑浑噩噩地回了家,但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在医院。


  

一醒来就看到易烊千玺冷着一张脸,问我想吃什么。他说他发现我的时候,我晕倒在了沙发上,发着高烧。


  

那几天刚好他没什么工作,陪着我在家里休养了好几天。


  

“那天晚上千玺给你发微信你没有回,从机场到酒店的路上给你电话也一直没打通,他就越来越觉得不对劲,马上就让我给他订了当晚的机票飞回来,回来才发现你在家晕倒了,于是把后面一周的工作全推了。”助理想了想,继续说:“其实第二天他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牌活动要参加,代言人这事儿本来就差这临门一脚了……”


  

我心里很震惊,他没有跟我提过这件事,我一直以为他是恰好回来才发现我的,也一直以为他刚好休假,才陪我在家里待了这么多天。


  

“千玺不善于表达,做了什么事都放在心里,我猜他有好多事都没告诉你吧。”助理开着车看着前方,开始娓娓道来。


  

……


  

车外的天逐渐变黑,不知什么时候,车已经停在了公寓楼下。


  

我说不出话来,心里又酸又涩,从助理口中,我仿佛窥见了一个又一个秘密,它们明明就摆在我眼前但我竟从未发觉,我从来都不知道易烊千玺默默地为我做过这么多,付出过这么多。


  

“你快上去吧,我就不上去了。”助理说。


  

我失神地从电梯里出来,输入密码,门打开的时候,迎接我的不是想象中的黑暗,而是一片温暖的灯明。


  

看见门口那双熟悉的鞋,我还没来得及想什么,易烊千玺就出现在了眼前。


  

“茵茵,你回来了。”


  

他穿着舒适的家居服,头发又软又塌,眼神里有令我感到踏实的点点星光。


  

“你怎么…不是要装修吗?那你的助理……”

我一时变得语无伦次。


  

他把我拉到餐桌边,上面放着一个简易的蛋糕,还有几盘不是那么美观的菜。


  

“我想给你补过一个生日。”


  

他见我呆呆地看着餐桌不说话,有点不好意思地说:“蛋糕是下午去蛋糕店现学现做的,菜也是刚才炒的…有点糊了,要不我现在点个外卖?”


  

我坐下来,红着眼睛摇头说:“我倒要尝尝到底有多难吃。”


  

他顿了顿,一脸不可思议地看着我,然后,双颊终于绽放出一对好看的梨涡,“嗯。”


  

插蜡烛,点燃,“茵茵,许愿。”


  

火焰明明灭灭,他温柔又虔诚地看着我,以前他也是这样看着我的吗?


  

我第一次笃定相信,他的眼神里只有我。




  

“一定要去吗?”易烊千玺贴心地帮我把裙子背后的拉链拉好,抱住我的腰,不肯松手,自从我们说开了各自的心思和好后,他就越发地粘人,仿佛之前的高岭之花是个假象。


  

“当然了,我们都约好了。”


  

我和A君约了晚上吃饭,有些事我觉得还是要当面讲清楚才好。


  

“那我送你?”


  

“不用,我叫的车很快就到了。”


  

“哦~”


  

“我又不会跟他跑了,你这种表情是什么意思啊?”我无奈又好笑地看着他。


  

“那就恭喜你终于得偿所愿了。”

餐厅里,我和A君面对而坐,他依旧温温和和的。


  

“我也祝你早日摆脱相亲!”我想了像,继续问到:“要不我让我妈和小姨帮你介绍吧?他们单位一定有很多优秀的女孩儿。”


  

“你可不要对我愧疚什么,感情的事情,顺其自然就好。”


  

我心想也是,便点点头不再提这茬。


  

吃完饭后,A君送我到我家楼下,虽然和易烊千玺摊牌了,但我还没和爸妈摊牌,晚上还是要回家里睡。


  

“谢谢你送我回来。”我对A君说。


  

“我帮你小小地惩罚一下你的男朋友吧。”我一时没反应过来,A君便突然靠近我,轻轻地抱了我一下,然后向我告别,上车离去。


  

留下我一头雾水地待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而后,转身,才发现在我家楼下等着我的易烊千玺。


  

他虽然戴着口罩,但眼神哀哀怨怨的。


  

我这才突然懂了A君是什么意思,走上前,主动讨好似地去牵他的手。

“你怎么来啦?等多久了?”


  

“他居然抱你!”


  

“临别前的一个拥抱嘛…”


  

“他之前…还对你做什么了?”


  

“也没什么啊,就牵牵手,靠靠肩……”我故意逗他。


  

他突然就不说话了,趁着醋坛子打翻前,我赶紧说到:“哎呀,逗你玩儿的,刚才的拥抱还是我们第一次离得那么近呢。”


  

“茵茵…”他紧紧地抱住我,“你什么时候搬回来啊?我们的家还差一个女主人。”


  

“好,我明天就搬!”


  

#终于写完了  一直没什么思绪 但写着写着就水到渠成

#祝新年快乐












评论(16)

热度(12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