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蒙子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宝贝 2

/年龄差/

/没有逻辑 慎点/

/勿上升/



“罗安安你还没起床呢!你看看现在几点了!!开学第一天你就想迟到啊!”


“……”


“你昨晚是不是又偷偷看动画片儿了!你当心我明天就去把电视闭路给断了!”


“……”


“罗安!罗安——安!! !!”


“……”


是可忍,孰不可忍。

忍无可忍,便无需再忍。


易烊千玺飞快运了一口气,连人带褥,麻溜地一块儿卷起来扛进洗漱间。

……


“易烊千玺!!!我数三声!你快放我下来!”


“没大没小了你还!我数三声,你快洗脸刷牙!”


“你先放!”


“你先刷牙!”


……



九月第一天,鸡飞狗跳,鸡飞蛋打,鸡犬不宁。


面包切片,抹黄油,洒火腿奶酪,放进烤箱,温度调成180℃,烘烤三分钟,一套动作下来,利落又干净。


小易小易,洋洋得意。


“叮”的一声,面包烤好了,小姑娘也整整齐齐地收拾完毕,坐在餐桌边等待投喂。


“好了没啊易烊千玺,我好饿哦!”罗安安杵在桌上一个劲儿地催。


“来了来了,赶紧吃!”易烊千玺把面包牛奶端上桌。


“啊?又是烤面包!!”


“闭嘴,有得吃就不错了!”


这一年,易烊千玺二十岁,罗安安十岁。


那天易烊千玺和胖虎掉头回了福利院,小姑娘见到他的第一句话就是“易烊千玺!”,然后扑在他怀里哭得稀里哗啦,紧接着他的心也跟着碎得稀里哗啦。


这是后来人生海海里易烊千玺一见罗安安哭就心软的开始。


当然,这也是罗安安没大没小直呼易烊千玺其名的开始。


最开始把小朋友接回家那阵子,简直是个乖巧听话又文静的三好儿童,后来经过俩人一天天磨合,小的那个家伙逐渐释放出小坏蛋的天性。


大的那个家伙:喂!我能退货吗?!


唉,什么日久见人心,他易烊千玺可算是体会到了!


但在易烊千玺的助理、经纪人以及身边若干人等看来,唉,这分明就是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典型!






一大早,大快朵颐的小学生就和对面慢条斯理的大学生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啧,跟你说了多少次,吃东西的时候要细嚼慢咽!有谁在跟你抢吗?”易烊千玺看不惯,顺手就拿起牛奶就给她灌到嘴里,“当心噎着!”


罗安安抱着牛奶咕噜咕噜喝了好大一口,伸出大拇指点赞,“易烊千玺做的早饭真好吃呀真好吃!”


“少拍马屁,多吃饭!”易烊千玺头也不抬地回到。


可别听他嘴上是这么说,心里指不定在暗戳戳高兴呢。


“待会儿我要飞趟上海,估计回来挺晚的,你晚上早点儿睡觉,不许看动画片!”


“你今天又不用上学呀!也太爽了吧!”罗安安耳朵自动过滤掉后面那一句,满脸都是羡慕,又一次感慨当大明星的好处。


“我是去打工赚钱,你以为去玩儿呢!”


唉,要说他这大明星当的也悲催,一边上大学还得一边赚钱养娃,这哪天要是传出去了指不定还能评个娱乐圈劳模什么的呢!


他连感谢词都想好了:

我最想感谢的就是我自己!要不是我从小就养成了不卑又不亢、不骄又不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否则哪能够忍受某罗姓儿童不三不四不伦不类的精神和肉体的双重折磨!做大明星挺难的,尤其是像我这样学业孩子两兼顾,演戏唱歌双开花的著名大明星!



易烊千玺低着头飞速回着信息,又抬头说到,“你吃快点儿,小胖在楼下等我们了!”


“你刚才…还说什么细细咽…现在又催我…易烊千玺你好烦……”


“我说的是细!嚼!慢!咽!现在具体情况具体分析。”易烊千玺递纸巾给她擦嘴,“哎哎哎,快快快,别吃了…你要迟到了!可别又给人家新班主任留下不好的印象…”


“嗯嗯嗯嗯嗯…”罗安安一边极其敷衍地回答,一边飞快地往嘴里塞入最后一块小面包。


罗安安,迟到大王本王,一周上课五天她能迟到四天,其中一天踩着点儿。


为此,她的班主任多次打电话给易烊千玺进行批评教育,导致易烊千玺电话都接怕了,一看到班主任的来电,就生理性地颤抖。


易烊千玺每每教训她,她都是虚心接受,屡教不改,罗安安这小孩儿别的没学会,出个门磨磨蹭蹭又磨磨唧唧这一套倒是师承了他自己,他简直恨铁不成钢……


这不,新学年他们班终于换了一个班主任,易烊千玺大松一口气的同时,决定带着罗安安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然而,一大一小今早又是慌慌张张地出门。


“水杯带了没?”


“带啦!”


“学生证呢?”


“带啦!”


“诶,你怎么没背书包?”


“忘了忘了!在沙发上!”


“……”


“易烊千玺,你手机没有拿!”


“诶对对对!”


……

 

可算是出了门,小胖对他俩的磨蹭已经脱敏了,他只求在上课铃打响前能把罗安安送进校门……


“易烊千玺你明天有空吗?”


“不行。”


“我还没说是什么呢!”


“你去照照后视镜看看自己谄媚的样子!”


“谄媚?是什么意思呀?”


“……”


“我不管!我听同学说有家新开的冰淇淋店特别特别好吃!你带我去吃吧!”


“不行。”


“你就带我去吧啊啊啊啊啊———”


“不——行,你忘了上回吃冰淇淋吃得拉肚子那件事了?你上吐下泻的把我折磨得有多惨你忘了?”


有一阵子罗安安天天吵着要吃冰淇淋,那会儿天气确实特别热,于是他就一鼓作气买了一大堆存放在冰箱里,规定她一天只能吃一个。结果第二天晚上他一回家,罗安安就一脸痛苦地捂着肚子跟他说肚子疼,吓得他马上就把她送到了儿童医院,然后又整夜未眠地照顾了她一个晚上,后来才知道她那天把冰箱里的冰淇淋吃得还剩一半……易烊千玺现在想想就觉得自己当初就跟个涉世未深的家长似的,也不想想罗安安是那种循规蹈矩的孩子吗?




话说小胖开车还真不是盖的,说能准时送到还就真能在离上课铃打响只剩五分钟的时候把人给送到!


“加油吧罗安安,新学期争取摆脱掉迟到大王的称号!”


“加油啊易烊千玺,争取赚特别特别多的钱把附近的冰淇淋店买下来让我吃个够!”


“闭嘴,快下车!”


“略略略!”




#养娃日常

#把年龄差改成了十岁 感觉十二岁好像有点大了嘻嘻

评论(10)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