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蒙子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年下男友 3

/彼此彼此/


明天你有个同学聚会要去参加,本来毕业后你就很少参加这些聚会了,但是他们真的邀请了你很多次,每次都拒绝的话也挺不好意思,你想着反正周末也是一个人在家,就答应了下来。


王俊凯也有一周都没回家了,他这段时间挺忙的,昨晚和你开视频,还跟你抱怨周末又不能回来,你安慰了委屈的小猫好半天。


今晚下班后你和几个同事一起约了饭,饭后又去了趟商场扫货,十点多才回家。


打开客厅的灯,突然出现的王俊凯把你吓了一跳。


“surprise!没想到吧!”年下男友很得意地跑上前来,又很自觉地帮你把手里大包小包的东西接过去。


“你怎么回来了?不是说周末要去广州吗?”你确实很惊讶。


“活动延期了,我就回来了。”他一放下东西就转过身来抱你,“我在家等了你好久……”


“那你吃晚饭了吗?”你埋在他怀里,是熟悉又好闻的味道。


“吃了,点的外卖。”


“哦。”


“但我现在还是很饿……”


“厨房好像还剩点粥,我去给你热一热?”你抬起头来问他。


“……”他摇摇头,一脸无辜地看着你。


“嗯?”


好吧,在他把你抱进卧室的前一秒,你终于明白他到底哪里饿……



年下男友的一大优点就是精力旺盛,你们俩折腾到大半夜,他才抱你进浴室洗澡,后来你实在是困得眼睛都睁不开,就连是什么时候回到床上也记不清了。


醒来的时候,床上只剩你一个人,打开手机一看居然快十一点了,你不禁感慨美色真是误人啊……


“你醒啦?”王俊凯神清气爽地推开门走进来,身上穿着你前几天给他新买的睡衣,坐到你身边。


“你怎么不喊我?我睡了这么久。”你懒懒地靠在他身上。


他倒了杯热水给你,看着你喝下,“我看你昨晚太累了嘛,反正今天你也不用上班……”


“你还好意思说!”你捂住他的嘴巴。


“男子汉大丈夫,敢做敢当嘛…”他把你抱起来,托着你,“午饭马上要做好了,快去洗漱吧。”




年下男友的另一大优点就是特别会做饭!好歹也是参加过两季美食综艺的人,做出来的食物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吃饭时,王俊凯问你待会想去哪里玩,你才突然想起下午有个同学聚会要参加……


“男生也一起去吗?”


“同学聚会诶,大家当然都会来啊。”


“那可以带家属嘛……”


“你想上明天的热搜吗?”


“我一个人在家,也太可怜了吧。”年下男友委委屈屈地说,开始当起了嘤嘤怪。


“那我总不能现在食言哦,再说了我以为你今天不在家啊,你要是在家我才不会答应他们呢!”


“T_T”


“放心,我会早点回来的。”


“T_T”


最后,你又是顺毛又是亲亲,顶着王俊凯幽怨的眼神出了门。




毕业以后,你真的很少参加同学聚会,大家看你好不容易来一次,不免要闹你一下的,除了纷纷来找你喝酒外,还要把你和班长交往过的那件事拿出来当做谈资。


“听说班长现在还是单身哦,小然你呢?”小A兴致勃勃地问你。


“我…”


“诶,班长来了,快过来快过来!”


“……”


“小然,好久不见。”班长向你打招呼,毕业后你们就没有再见过。


“嗯…嗯,好久不见。”你礼貌地回应。


“小然还没有男朋友哦…”小A给班长使了个意味深长的眼神后就开溜了。


小A这个人说话还真是乱来,你什么时候说没有男朋友了……


你不由得想起王俊凯听到后会是怎样的表情,一定会委屈地抱着你不放,然后求安慰。


你和班长寒暄了一会儿,无外乎就是最近生活怎么样啊,工作怎么样这些客套的话罢了。



大家吃过晚饭,又决定去KTV唱歌,你不免感叹,他们怎么有这么多活动啊……


到了KTV一大部分人也依旧是喝酒,把刚才吃饭时没喝成的酒喝得更尽兴,当然也有一小部分人是来唱歌的,比如小A。


“小然你和班长合唱一首歌吧,我去给你们点。”


“我……”你拒绝的话还没说出口,小A就跑去点歌了,小A从读书的时候就乐于牵红线,居然到现在也还是没变。


你尴尴尬尬地看了眼班长,发现他也意味不明地看着你。


手机突然收到一条微信——你什么时候回来啊,我好想你哦!ಥ_ಥ

你这才离开家多久啊,你无奈地对着手机笑了。


“小然,点好了,你们快唱!”


你抬头,发现小A点的是一首甜甜蜜蜜的情歌对唱,这么明显的意图……你顿了顿,把话筒递给了另一位同学,然后站起身,抱歉地对大家说自己还有事得先走了。




从KTV出来后,你感觉到有点冷,准备打车时没想到班长也跑出来了。


“小然,我开车送你吧。”他拦住你。


“不用了,我坐的士也很方便的。”你疏离地拒绝他。


“你在躲我,是吗?”


你没答话,转身去打车,班长又跟了上来,“你还在气我当初选择了工作没有选择你吗?”


那件事虽然曾经真的给你带来了很大的伤害,但你是真的不想提及了,也是真的都淡忘在时间里了。


“没有啊,我早就不在意了。”




回到家,拖鞋整整齐齐地摆在地上,王俊凯立马迎过来,在你身上嗅来嗅去。


“你是小狗吗?”


“你喝酒了!”他像抓住了你的什么把柄一样,闷闷地质问你。


“只喝了一点点。”你比划着手指给他看,一点点真的是一点点。


他微不可闻地叹了一口气,把你安置在沙发上,然后又哒哒哒往厨房跑去。


你发现,地板很干净,家里很整洁。


“你打扫卫生啦?”你大声问。


他从厨房端了一杯喝的出来,边走边说:“是啊,反正一个人在家里无聊嘛。”


听起来,真的是很委屈很可怜了……


“蜂蜜水,快喝了哟。”


你点点头,蜂蜜水解酒,接过来喝得一滴都不剩。


“你以后在家的时候,我都在家里陪着你。”


“哪怕是和你一起打扫卫生,我也觉得很幸福……”


面对突如其来的情话,年下男友听得耳朵都红了,果然是第一次谈恋爱的弟弟啊。


你又抱住他,在他耳边小声地说,“我好爱你啊。”


他惊讶又害羞地看着你,认真回应到——“彼此彼此。”




#很久没写年下这个系列了,把很久之前没写完的梗续一续,居然写得很顺畅

#反响好的话会继续写

评论(9)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