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蒙子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浪漫的逃亡/上

/don't tie me down/

  

“时间定在了下个月二十号。”

一大堆微信消息中,时念唯独没有回复这条。有些事情,她只有知道的权利,没有选择的权利。


她将头靠在柔软的椅背上,脑子里一片混沌。

  

车在高架上已经堵好一会儿了,磨得人有些烦躁。

  

化妆姐姐一边细细地描着她的眉毛,一边担心地说到:"再这么堵下去,待会的晚会怕是要迟到。"


时念晚上要参加一个颁奖晚会,这个奖的含金量很小,但主办方的来头很大,圈里人都要给几分面子。

  

经纪人坐在副驾驶上,忙着联系晚会那边的工作人员。


下午时念才从郊外的片场赶回来,一路上卸妆,换礼服,化妆,全在保姆车上进行了,现在又赶上五六点下班的高峰期。


正值年末,车窗上结了一层薄薄的雾,外面的霓虹灯也开始闪烁了起来。


她闭上眼睛,想要休息一会儿。

脑海里不受控地像走马灯一样回放着她出道这几年的经历。

从家喻户晓的童星到演技精湛的小花,在娱乐圈这个你争我夺的名利场上,她无疑是幸运骄傲的,可以任性而自由地做选择。

  

可是人生在享受某种幸运的同时,也注定了要承受另一种代价。

  


司机紧赶慢赶,总算在晚会开始前将时念送到了会场。


下车后,助理细心地帮她整理好裙摆,又仔细地瞧了瞧她脸上的妆容,确定没有差错,才放她走。


时念今晚穿的是一件黑纱短裙,裙摆上点缀着星星点点的钻石,耀眼又明亮。


面对红毯两边的闪光灯和摄像机,她微笑机械地打着招呼,一切都轻车熟路。


颁奖典礼马上就要开始了,工作人员领着她找到了席位。

时念向同一桌的前后辈打了招呼后,就坐了下来。

周围没有什么特别熟的人,她本身也不是自来熟的性子,于是安安静静地坐着看舞台上的表演。


娱乐圈更新换代太快,只有少数幸运者,不会被丢弃。正在台上表演的男团,时念一个也叫不出他们的名字。


她唯一享受的是,此时此刻,不用跟别人说话。

  

和她同样安静的,还有坐在她身边的易烊千玺。



他身处在这样的闹境里,仿佛能不沾染尘世,宛如遗世独立的仙人。


这样的晚会对明星来说是个不错的社交场合,周围的人都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聊着天。

  

唯有他们两人沉默不语,与这周遭的氛围格格不入。

  

晚会的工作人员早在一周前就和她的经纪人对接好了流程,她获得了意料之中的奖项,面对着镜头和观众,时念端庄又大方地背出了早就准备好的致谢辞。


从舞台上下来后,她把奖杯交给了助理,助理在她耳边小声说到:“先生来了,在车里等。”

  

她没有什么表情地点了头,回到座位上,心情终于沉到了海底。

那种无能为力的状态,直到现在才终于有了真实感。

她什么都做不了,只能接受和等待。

  

耳边忽然传来阵陈尖叫。

舞台中央,一身复古牛仔的易烊千玺,顶着不规则的刘海,浑身散发出满满的朋克气息,仿佛刚刚那个飘飘然的仙子被解除了封印,释放了野性。


Don't tie me down

tie me down

tie me down

tie me down

Don't tie me down

tie me down

不要再唠唠叨叨

你不要废话 我不要你管我

你不要对我 什么都想左右

你不要开口 谁耐烦听你说

你不要对我 像我们好熟

嘿嘿嘿嘿 还有什么要求

幼稚的是你不是我

你就自己好好地过

别操纵我的梦 别管我的以后

  

男孩慵懒又不羁地唱着歌,睥睨万物。

她看向他的时候,他也看到了她,两人的眼神,穿过绚烂的灯光,越过喧闹嘈杂的人海,温柔又激烈地交汇、碰撞。

  

热烈的歌声,伴随着重金属乐器的声响,一句一句地涌入女孩的耳朵,声入人心,疼痛明晰。


我乐意沉默 释放内心焰火

我要的规则 是公平取舍

我唱我的歌 太多人听懂了

我要我快乐 谁管你眼色

  

她厌倦又疲惫,即将被束缚的一切,她不能属于自己了。

   

她需要逃离,需要马上离开这个地方。

  

最后一次的任性自由,可以吗?她什么也不想管。


"我们逃走吧。"

她期盼而热切地看向刚从舞台上回来的男孩,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


易烊千玺沉默地看着她,仿佛想要从她的眼睛里寻求一些什么东西,良久后,他温柔笃定地点了头。

  

时念觉得,她抓住了光。


评论(2)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