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西蒙子

每个渺小的理由 都困住自由

宝贝

/年龄差/

/没有逻辑 速打/

/勿上升/




“什么?你要我照顾她?一个七八岁的小孩儿?”


“没搞错吧?我上个月才刚成年!”


“喂?喂喂喂!”


“嘟嘟嘟……”


易烊千玺沒好气地把手机扔在沙发上,居然挂他的电话!


大明星气得在家里暴走,简直了!简直了!简直了!


低下头,大眼瞪小眼,小的那个眼泪水正在眼眶打着转,快要哭出来了。


“哎…你别哭啊,我可没有在朝你生气啊…”


他蹲下来,和小姑娘齐身高,呼噜呼噜毛,呼噜呼噜毛,越呼噜小朋友的眼泪越是珍珠似地往下掉。


“乖…别哭了哈…”


“嘘!听话…”


“…不要哭了,好不好?”


“你再哭…再哭我也哭了…呜呜呜…”


……


易烊千玺累得瘫倒在沙发上,终于,在他七手八脚地冲了一杯热牛奶,又是哄又是框后,才止住了小姑娘的眼泪。


此时此刻,小朋友正抱着牛奶瓶喝奶,坐在他旁边专心致志地看动画片。


易烊千玺叹了一口气,捋了捋自己混乱的思绪。


自他出道后,每年都会定时定点向慈善基金会捐款,今年更是在成人礼的生日会上认养了一个福利院的孩子进行一对一资助,没想到那家福利院经营不善,居然在两天前倒闭了,还把他认领的孩子送到了公司,而他那不靠谱的公司居然又把这孩子送到了他家里……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一个月前他自己也是个法律意义上的孩子呢?这刚成年蹦哒了没一个月,生活就莫名其妙向他扔了个娃并让他养,这是一个什么奇葩又苦情的故事?


小易小易,生活不易。


他思前又想后,眼咕噜一转,拍板儿决定了,明天就去给这孩子找个福利院送去!他的人生理想可是要当一个炫酷又自由的成年人!


小易小易,独自美丽。


转头一看,诶,小家伙居然抱着牛奶瓶睡着了,脑袋一点一晃的,怎么这么憨呢哈哈哈哈哈!


睫毛倒是又长又翘,用他粉丝拍他的彩虹屁来说,可以在她的睫毛上滑滑梯了。


不哭的时候,安安静静的时候,还真挺可爱一小孩。


他揩去她嘴角的奶渍,又把牛奶瓶从她手里轻轻地拿出来放在一边。


“走咯…咱们去床上睡…”他小心翼翼地抱她起来,小家伙稍稍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还以为她要醒,吓得他不敢动,结果她是找了个更舒服的位置,窝在他怀里又沉沉睡去了。


呵,还挺会享受一小姑娘。

易大明星的怀抱那可不是谁都能钻的。




第二天一早,助理小胖就被自家老板的连环夺命call叫到了家里来,顺便还多带了一份早餐。


一大一小坐在餐桌边上吃着小笼包,喝着热豆浆。


“慢点儿喝,当心烫哈…”


“油油油…快蹭到衣服上了…”


小姑娘粉雕玉琢的,大伙子玉树临风的,小胖觉得这画面真是和谐温馨极了,忍不住向自己老板又确认了一遍:“真要把她送回福利院去啊?”


“不然呢?你来养?”


“可是……”


“咳…”易烊千玺朝小胖使了个眼色,小姑娘眼巴巴听着呢。


“来来来,再喝一口豆浆啊,哎哟,真乖!”


随后易烊千玺把小胖拉到一边,压低了声音:“总之你现在马上去联系一家福利院,嗯…那什么,靠谱点的,环境好点的,反正你自己掂量掂量着来,待会儿咱们就把她送过去。”


“哦。”小胖认真地点点头,抱着手机哼哧哼哧地打电话去了。





“想不想吃零食呀?”


摇头。


“想不想玩玩具呀?”


摇头。 


驱车前往福利院的路上,易烊千玺问了小姑娘不下十遍,每回都换来淡漠的摇头,易明星长这么大还从来没对谁这么卑微过。


“小胖,我怎么觉着她不高兴呢?”易烊千玺捂着嘴巴小声问坐前面开车的助理。


“你非要把她送人,换谁谁高兴得起来啊? ”小胖最近不但长了肉,还长胆子了嘿,继续叭叭叭地说:“七八岁一小孩儿,哪能受得住被人送来又送去,你以为人家没自尊心啊,是我我也不搭理你!”


小胖觉得自己说得挺在理,不自觉腰杆都挺直了不少。


嘿,怎么说话呢,怎么就成了他非得把她送人呢?搞得他跟社会新闻里狠心丢弃孩子的父母似的,小易冤枉。


“诶,你不想要年终奖就直说昂!”易老板威胁到。


小胖闻言,怂了怂了,还是两耳不闻身边事,专心地开他的车吧。


唉,易烊千玺四十五度仰望窗外,想着想着还真真心虚了起来,人是他认养的,也是他要送回福利院的,天啊,这都什么事儿啊?


易烊千玺觉得自己遭遇到了成年以来的第一个瓶颈。






“你们放心,我们这里有全市最专业最优秀的老师和护工,我们的宗旨就是一切为了孩子,绝不会让孩子受半点儿委屈……”


“呵呵,那就好那就好,我们老板人帅心善不差钱,会定期资助你们福利院的。”


“那我就替孩子们谢谢你们老板了,谢谢谢谢…”


手续很快就办好了,老院长和蔼又可亲的,十分让人放心。


“安安,快给他们说再见吧。”老院长牵着小姑娘的手,温温和和地说。


小姑娘瞪着圆溜溜的眼睛,一动也不动地看着易烊千玺,良久,才开口:“你不要我了吗?”


易烊千玺走到小姑娘跟前蹲下来,尴尬地笑了笑,想了想,又结结巴巴地说:“安安,再见,那个…有时间我会来看你的…你要听话…”


这下,他真真觉得自己就是那狠心的父母了…


他站起来,向她挥挥手,小姑娘倔犟地站在院长身边,说什么也不肯向他告别,个子小小的,可怜巴巴的,眼泪花花的…






回程的路上,易烊千玺回想着刚才的种种情形,心里越发觉得不是滋味儿。


“她是不是哭了啊,刚才我们离开的时候,我看她眼睛都红了…现在肯定和昨天一样吧嗒吧嗒掉眼泪呢…”


“唉…她不会恨我吧……我看着她那个眼神其实挺心疼的…”


“她才八岁,又无依无靠,我还把她送回福利院…你说我是不是狠心了点儿…”


“小胖,你到底有没有在听我讲话???扣工资!扣工资!”


“听着呢听着呢老板,你自己不也说了吗?你怎么照顾她?你一大明星,年纪轻轻的又没经验,不把她送福利院送去哪儿啊?难不成你还想亲自照顾?”小胖分析起来头头是道。


“嘿,我说你这人怎么变脸比翻书还快呢?你来的时候是怎么说的?转了个方向你就忘了?”


“我这不是给你台阶下嘛,减轻你内心的罪恶感。”


小胖的真实内心其实是——保住年终奖方为上上策。


“我…我罪恶什么了我…”一说谎就会结结…结巴的小易脸红脖子粗地狡辩。


“孩子那么小,又没半个亲人,整日风里来雨里去的,好不容易以为打开了人生的一扇窗户,结果,啪嗒,你又给人关上了。”小胖唉声叹气,可怜啊可怜,造孽哟造孽。


“……”


“……”


“小胖,调头。”


“啊?干啥呢?马上就到公司了。”


“我还是把她接回来吧。”



(若干年后,小胖遥忆往昔:想当年要不是胖爷我在边儿上添油又加醋,煽风又点火,小姑娘没准你还真进不了易家的门儿~



#速打脑洞

#我太喜欢搞年龄差了

#先看看大家的反响再决定写不写后续

评论(25)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